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时政频道 > 滚动新闻

李书国:及时站出来帮百姓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25日 1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领导人视频集

原标题:

大兴区榆垡镇刘家铺村书记 李书国

大兴区榆垡镇刘家铺村书记 李书国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为深化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凝聚起全社会的共识和力量,“中国梦网上系列谈”活动于7月25日举办了第四场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外宣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北京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中国网络电视台承办,多家权威媒体参与报道。活动中,五位来自农村的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并回答网友提问。

  李书国就营造干群和谐,党群和谐的良好氛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好群众贴心人方面回答了网友的提问。

  李书国说习总书记提出来“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这个是很有必要的,我觉得现在唱响三部曲,唱响共产党好,唱响社会主义好,唱响改革开放好。关键的是要唱响共产党好,靠谁去说共产党好,要靠老百姓说共产党好,老百姓为什么说共产党好,因为共产党真心实意的为老百姓干好事。我们党支部的梦想,就是带领着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为老百姓多干事,真干事,干实事,干那些让老百姓说共产党好的事,引领着我们的村民,拥护共产党,热爱共产党,跟着共产党,干他一家一户想干又干不了的事,尤其是在他的生产生活遇到困难的时候,你作为村支部书记,作为村党支部能够及时的站出来帮助他排忧解难,做他的坚强后盾,他就感觉到他有主心骨。

  2011年1月8号,我们镇里边开会,我开完会回来时已经是夜里11点了,我看到大队部里边还亮着灯,就进去了,我们当时值班的一个村委会委员告诉我说,村里边出事了,他说一个村民两口子头春节因为家庭琐事打架了,女的想不开,喝了农药。人已经送到医院去了,我就赶紧回家跟老伴要了1万块钱,我说我得马上去医院。

  大概20里路,到了以后我一看还在抢救,她的丈夫看到我之后就落泪了,我跟大夫说,你们一定想办法把人救过来,不管花多少钱,我们交。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救,大夫告诉我,人没有生命危险了,不过需要住院治疗,当时我就问这个村民,你有钱吗?把住院手续办了,他说钱都花没了,得回家拿去,我说不用拿了,我有,我给他交了3000块钱的住院押金,又留了1000块钱的饭钱。我说人家娘家来人之后,跟人家好好解释,该管人吃管人吃,该管人喝管人喝,别把矛盾激化。我一直等到把她送进病房里,输完第一瓶液才离开,到家时是凌晨3点。

  我就是觉得只要老百姓有实际的困难,党支部拉他一把,他就觉得很温暖。有一点什么隔阂他也能跟你化解,村干部对他真心实意的,他就能够互相谅解,这样就有利于促进和谐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