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时政频道 > 滚动新闻

刘文杰:从一而终是法律人基本的素质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24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领导人视频集

原标题: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2013级硕士生刘文杰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为深化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凝聚起全社会的共识和力量,“中国梦网上系列谈”活动于9月24日举办了第六场活动,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外宣办网络新闻宣传局、教育部思政司共同主办,中国网络电视台承办,多家权威媒体参与报道。活动中,四位大学生进行了座谈并回答网友提问。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2013级硕士生刘文杰在回答参加法律援助志愿服务的过程中遇到过哪些挫折、有没有过放弃念头时,她表示从一而终是法律人基本的素质。

  刘文杰表示,在诉讼代理的过程中确实遇到过很多意外、挫折和困难,比如因为对方当事人留的电话和地址都是假的,联系不到,传票也送不到;调解的时候经常被放鸽子,在法院一等就是两三个小时;还有代理的劳务费追偿案件,当事人是农民工,懂得不多,对志愿者的期望却很高,我们承受的压力都很大。有一次,一个中年人问我问题,我回答不出,他就指着我开始骂,说我们这些大学生只知道花钱享受,整天混日子、混文凭,什么正经本事都没有,当时真的很委屈。

  虽然法援这个事情真的不好做,有时候付出与评价不成正比,的确会沮丧,但是又不能不做,实在忍不了的时候就上个微博吐槽,或者跟搭档相互安慰几句,然后一起吃个饭就好了,但是绝对不能放弃。“我接了这个案子,就要对当事人负责,不能做甩手掌柜。从一而终,这是起码的素质。”刘文杰说。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刘文杰 从一而终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