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时政频道 > 滚动新闻

韩长赋:田间耕、种、收机械化水平已达到57%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12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领导人视频集

原标题: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9月12日上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系列报告会”第六场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围绕实现中国梦,基础在"三农"作报告。

  韩长赋说,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直接关系国计民生。所以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基础,也可以说是实现中国梦的基础和前提。多少年来的经验证明,农业稳,百业兴;所以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农业,把农业作为重中之重来看待,很多同志都记得改革开放初期,我们中央连续发布了五个关于三农的一号文件,那么新世纪以来又连续出台了十个指导农村工作的一号文件,应该说政策推动再加上科技进步,极大的调动了亿万农民的积极性,也推动了我国现代农业的发展,现在我们国家的农业应该说和新中国成立以前,甚至和改革开放以前都不能同日而语了,有两个数字我想可以说明这个问题。一个,我们现在农业的增长科技贡献率已经达到了54.5%,这个说明什么呢,说明我们国家农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是科技。第二个数据,我们现在农业的田间作业,也就是说耕、种、收机械化水平已经达到了57%,57%的农活是靠机械了,我们都当过农民,表明我国农业发展已从过去主要依靠增加资源要素投入转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农业生产方式已由千百年来以人力畜力为主转入以机械作业为主,这是了不起的历史性成就。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韩长赋 田间作业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