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时政频道 > 滚动新闻

韩长赋会见玻利维亚农村发展与土地部长阿查科略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11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农业部网站 | 手机看新闻

领导人视频集

原标题:

  9月5日下午,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京会见了玻利维亚农村发展与土地部长阿查科略(Nemesia Achacollo)一行,就加强中玻农业合作交换了意见。

  韩长赋指出,中方高度重视同玻开展农业合作。从两国的经济发展和市场需求来看,进一步深化中玻两国农业合作的潜力还很大。中方愿与玻方一道,推动两国农业合作的进一步发展。韩长赋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发挥中玻农业合作联委会的作用,为开展务实合作创造条件和机会。二是加强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两国农业科技创新能力。三是加强能力建设合作,共同提高农业人力资源素质。四是加强农业投资和农产品贸易合作,深化农业产业对接与融合。

  阿查科略表示,玻方高度重视与中方开展合作,希望学习中国农业发展经验,建立与中方科研机构和企业间的联系,推动农产品贸易发展。阿查科略赞同韩长赋关于加强合作的建议,特别强调希望与中方加强在农业机械化、人员培训、农产品贸易和投资领域的合作。

  会见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与多民族玻利维亚国农村发展与土地部合作框架协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