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时政频道 > 滚动图文

任晓云:做北京环卫工作发展与变化的见证者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29日 13: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领导人视频集

原标题:

北京市环卫集团一清分公司垃圾粪便清运中心司机任晓云

北京市环卫集团一清分公司垃圾粪便清运中心司机 任晓云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为深化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凝聚起全社会的共识和力量,"中国梦网上系列谈"活动于8月29日举办"中国梦网上系列谈"第五场活动,中宣部宣教局、中央外宣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北京市委宣传部共同邀请了来自社会各界的一线工作者,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回答网友提问。

  北京市环卫集团一清分公司垃圾粪便清运中心司机任晓云在谈及环卫工作的变化的时候感受颇多。

  任晓云说,在这17年当中,见证了北京的发展变化,更见证了环卫工作的发展变化。96年来北京的时候,到处都是苍蝇和蚊子,人们生活的环境和我们工作的环境都特别恶劣。过去的垃圾清理工作就是垃圾搬家,现在截然不同,有了垃圾的处理设施,有焚化设施,有填埋厂、焚烧场等等。就连任师傅工作时候开的车也在逐渐变化,最早是北京生产的130圆筒垃圾车,镜子要斜着看,冬天开起来炉灰漫天飞,夏天冒热气,遇到大雪天车打不着火很正常。后来,换成了北京1041,又到带空调的东风柴油车,现在用的是小华联50压缩车,工作的舒适度在不断的改善,从清运车的更新换代中体现着环卫工作设施的从无到有,体现着政府不断加大的投力度。说到工作环境的改善,任师傅回忆说,他刚来的时候96年8月份,当时看到的是满地的西瓜皮混着雨水,地上到处都是垃圾汤,垃圾全堆到桶上面满满的,桶里满满的,地下还有一大摊,现在哪还有这种环境,平房都改造了,很多人住进了楼房,冬天炉灰少了,就算是住平房的老百姓取暖也都换成了煤改电,垃圾中也没有炉灰。而且现在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还有厨卫垃圾都实施了分类回收。从整体来说,工作环境、垃圾的质量都在变化,变化非常非常的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任晓云 北京环卫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