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时政频道 > 滚动新闻

严宝峰:航天工作是世界上最完美的职业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29日 12: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领导人视频集

原标题: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总体设计部员工 严宝峰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总体设计部员工 严宝峰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为深化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凝聚起全社会的共识和力量,“中国梦网上系列谈”活动于8月29日举办第五场活动,中宣部宣教局、中央外宣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北京市委宣传部共同邀请了来自社会各界的一线工作者,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回答网友提问。

  访谈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总体设计部员工严宝峰就如何评价自己职业的问题,回答了网友的提问。

  严宝峰说,其实航天一点都不神秘,今天有嘉宾讲到造动车,火车有客车、货车,火箭也有货运、客运,相当于我们做的也只是一种运输工具,和大家平时看到的汽车、轮船没有什么差别。这里唯一的差别就是我们知道的运输工具能够飞上太空,而太空距离我们很遥远,大家看不见、摸不着,所以觉得很神秘。一旦你融入这个工作中,就会发现这个工作很正常,这里也有平时生活中遇到的喜怒哀乐,工作当中也有让人幸福的事、苦恼的事。

  “要是让我自己评价我所从事的职业,那没得说,是世界上最完美的职业,因为这是我心目中从小最想从事的,如果再加一个最的话,就是想成为一名航天员,真正飞向太空,但是真正能够像现在接近太空,也是实现我最大的梦想。”严宝峰说,“我相信也有无数的梦想的人期待、向往的航天工作,我希望有这个梦想的人赶紧行动起来加入我们,一定不会让你们后悔。”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严宝峰 航天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