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时政频道 > 滚动新闻

蔡武:文化改革发展的保障更加有力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27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领导人视频集

原标题: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8月27日上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系列报告会”第五场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文化部部长蔡武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实现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作报告。

  蔡武说,文化改革发展的保障更加有力。文化建设的经费投入不断增长,预算执行能力进一步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提高。文化部“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新闻出版业“十二五”时期发展规划、广播电影电视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相继出台。文化产业、文化科技、动漫产业、公共文化服务、海外文化中心建设等专项规划陆续发布。各地基本完成了地方性文化发展规划编制。文化法制建设步伐不断加快,《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及相关配套规章出台,《文物保护法》根据需要展开修订,文化市场管理和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政策法规不断健全。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实施了“文化名家工程”,启动了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加强驻外干部队伍的忠诚教育。加大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工作力度,共计培训基层文化骨干20余万人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