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时政频道 > 滚动新闻

蔡武:打造“文化中国”的新形象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27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领导人视频集

原标题: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8月27日上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系列报告会”第五场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文化部部长蔡武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实现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 ”作报告。

  蔡武说,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增强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坚持文化交流与文化贸易并举,“走出去”与“请进来”并重,发挥政府和民间两方面作用,实施文化“走出去”战略,打造“文化中国”的新形象。我们要精心组织推进文化交流的项目,推进文化交流项目品牌化发展。精心组织国家文化年、中国文化节、“欢乐春节”等重大活动。加强思想文化领域的国际对话。改进文化出口奖励机制,推动优秀文化产品和服务参与国际竞争,扶持优秀文化企业到境外兴办实体,开展投资。继续推进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建设。着力建设语种多、受众广、影响力强、覆盖全球的国际一流媒体,占领文化传播的制高点,使我们的图像、声音、文字信息更广泛地传播到世界各地,努力形成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国际地位相称的传播力。重视加强同港澳台的文化交流合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