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时政频道 > 滚动新闻

蔡武部长会见斐济文化艺术部长博列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20日 1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文化部网站 | 手机看新闻

领导人视频集

原标题:

  应斐济文化艺术部邀请,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率团于8月12日访问斐济。

  访问期间,蔡武部长与斐济文化艺术部长博列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斐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蔡武部长和博列部长签署《中斐文化合作谅备忘录》

  蔡武部长在会谈中强调斐济是最早与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是中国在岛国地区的亲密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文化交流对推动中斐关系健康发展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博列部长对蔡武部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指出蔡武部长此访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加强中斐文化交流和发展的高度重视。他积极评价了近年来中斐文化交往,对中方长期组派艺术团组参加斐济红花节表示感谢,希望中斐两国政府能够继续加强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两国文化关系的稳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谈中,蔡武部长与博列部长还就在斐设立中国文化中心、在斐举办“欢乐春节”活动以及两国间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的培训合作达成了共识。蔡武部长代表中国文化部向斐济文化艺术部赠送一批文化用品。

  会见结束后,蔡武部长与博列部长代表各自政府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斐济共和国文化合作谅解备忘录》。

  此访是首位中国文化部长访问太平洋岛国,签署的《中斐文化合作谅解备忘录》作为中国与太平洋岛国文化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文件,将对中国与该地区文化交流机制化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国驻斐济大使黄勇和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局长张爱平参加了会见。斐济两大主流报纸《斐济时报》和《斐济太阳报》对蔡武部长访斐均做了报道。

  访问期间,中国代表团还听取了斐相关官员对文化发展、文化遗产和原著民文化保护、艺术教育等领域的介绍,考察了斐济国家博物馆、国家遗产托管委员会等文化单位、设施。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蔡武 文化关系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