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时政频道 > 滚动新闻

郭海燕:学会调整自己才能找准人生坐标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8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领导人视频集

郭海燕

郭海燕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为深化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凝聚起全社会的共识和力量,“中国梦网上系列谈”活动于6月18日举办“中国梦网上系列谈”第三场活动,中宣部宣教局、中央外宣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北京市委宣传部共同邀请了来自教育领域的工作者,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回答网友提问。

  有网友提问“大学毕业,往往我们会为了生活而放弃自己的爱好和专业,从事其他的工作,这样会不会很可惜,大学的知识像是白学了一样,但是生活在这种节奏很快的大城市又迫不得已,理想和现实很多时候是冲突的,对此您有什么建议吗?”

  郭海燕说,人最佳的状态就是自己爱好的东西和自己从事的事业是一致的,但是往往环境不允许,所以一个人在不能改变环境的时候只有改变自己,当年我报大学的时候,就是文化大革命之后小平同志给我们考大学的机会,当时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做一个新闻工作者,因为我的父母都是新闻工作者,我第一志愿广播学院,虽然当年我考的是这个专业的全国第一名,但是广播学院并没有招收我。第二志愿我想我不能做新闻工作者,我就研究我喜爱的政治经济学,所以我就报的现在首都经贸大学,但是也失败了。我第三志愿报的北京师范学院,现在的首都师范大学,当时我的分数比录取分数高了将近100分,我很快调整了自己,我不能做一个新闻工作者,我不能做政治经济学理论的研究者,我就要做受学生欢迎的好教师。做教师给了我很大的快乐,给了我特别充实的生活,因为我面对的是青年,永远是18岁到22岁这一段的青年。一个人调整了自己,他会在生活对他的岗位上找到乐趣,焕发自己的青春,能够做出辉煌的成就。当然能实现更好,我觉得我们国家逐渐让大学生能够人尽其才,找到符合自己专业的岗位,这是最理想的。

责任编辑:喻清卿

热词:

  • 郭海燕
  • 调整
  • 人生坐标
  • 中国梦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