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时政频道 > 滚动图文

王欢:课后辅导应重兴趣培养 避免孩子“被成长”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8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领导人视频集

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校长、东城区东四七条小学校长王欢回答网友问题

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校长、东城区东四七条小学校长王欢回答网友问题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为深化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凝聚起全社会的共识和力量,“中国梦网上系列谈”活动于6月18日举办“中国梦网上系列谈”第三场活动,中宣部宣教局、中央外宣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北京市委宣传部共同邀请了来自教育领域的工作者,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回答网友提问。

  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校长、东城区东四七条小学校长王欢在与网友互动时针对现在社会中普遍存在的“分数决定一切”的心理,强迫孩子参加各种补习班的社会现象表示了不认同,并提出她的观点。

  她形象的比喻说,现在这种社会观念似乎将大家都被绑在一辆战车上,不断的向前奔,奔向哪儿都不知道,说“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分数决定一切”,可是,起跑线在哪儿呢?她理解“起跑线”实际是表达了大家的一种迫切的心态,希望孩子优质发展。她认为,目前这种现象可能更多的是让孩子增长了一些技能,增长了一些知识,增长了一些智能,但是缺少了关键的智慧的沉淀。她认为智慧是需要有独立的思考才能形成。

  现在的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太多的时间被占用,被注入了还不太懂得的一些东西,这是一种“被成长”。她希望课后的培训班应该能够带给孩子一种生命的提升,内容应该是孩子所喜欢的,是对他生命的滋养,是一种能力的补充,从而给孩子的成长带来帮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