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时政频道 > 滚动图文

王欢:尊重个性特点 关注每个学生的成长过程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8日 1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领导人视频集

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校长、东城区东四七条小学校长王欢回答网友问题

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校长、东城区东四七条小学校长王欢回答网友问题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为深化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凝聚起全社会的共识和力量,“中国梦网上系列谈”活动于6月18日举办“中国梦网上系列谈”第三场活动,中宣部宣教局、中央外宣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北京市委宣传部共同邀请了来自教育领域的工作者,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回答网友提问。

  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校长、东城区东四七条小学校长王欢在与网友互动时表示,非常认同“没有差的学生,只有有差异的学生”这句话,在教育中如何对待孩子间的差异应做到尊重孩子个性特点,辅导鼓励他们更好的发展。

  她回顾说,刚从事教育工作时,比较理想化,觉得学生都得是一样的,必须要能取得很好的考试成绩,及格都不行,都得达到九十分,甚至一百分才好。而现在家长普遍也有这个心态,总拿一百分的成绩去衡量孩子。慢慢的她发现,在孩子成长过程之中,他的性格等各方面在他成长时期的先后都有很多的差异,所以,认为应该尊重每个孩子的特色,根据每个孩子的不同特点,允许孩子有一个成长的过程。他们学校的教育理念是,教育就是70%的等待加上30%的唤醒。因此,她认为,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要让他慢慢长成,给予时间和过程,对于不同差异的孩子,要去尊重,去呵护,不要损伤他的本性。在不同孩子不同的状态中,老师家长要扮演陪伴孩子成长的人生导师的角色,应该鼓励他、给他更好的机会,让他有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慧

热词:

  • 王欢
  • 尊重
  • 个性
  • 特点
  • 学生
  • 成长过程
  •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王欢 尊重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