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时政频道 > 滚动图文

王欢:小学教育应将品德和习惯的培养放首位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8日 13: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领导人视频集

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校长、东城区东四七条小学校长王欢回答网友问题

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校长、东城区东四七条小学校长王欢回答网友问题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为深化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凝聚起全社会的共识和力量,“中国梦网上系列谈”活动于6月18日举办“中国梦网上系列谈”第三场活动,中宣部宣教局、中央外宣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北京市委宣传部共同邀请了来自教育领域的工作者,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回答网友提问。

  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校长、东城区东四七条小学校长王欢在与网友互动时表示,小学的时候,给孩子正面的好习惯,好的品德和人格是最重要的。

  首先,学校要让学生养成有要良好的品德。要有热爱祖国的“为民德”,有关心他人的“为仁德”,有自尊自爱的“为身德”,还要教育学生养成“诚信”的品质,要有责任感。其次,学校要教给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除了互助友爱的习惯外还要有良好的学习习惯。老师要帮助孩子对学习产生有浓厚的兴趣,有不断学习的习惯并积累有效的学习方法,这些都是对孩子来说很重要的,是终生受益的。王校长认为,“分数”对学生来说只是衡量这段学习过程中的状态,但不是孩子成长必须。她要做的是在孩子的心灵中从小就种下一颗种子,形成一种基因,在教育过程中给孩子注入好的品德、好的习惯。她和她所带领的老师们在这一方面一直在做努力和探索。

责任编辑:刘慧

热词:

  • 王欢
  • 小学教育
  • 品德
  • 习惯
  • 培养
  • 首位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