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时政频道 > 滚动图文

吴为山:城市雕塑美化环境 愉悦心灵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8日 1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中国雕塑院院长吴为山

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中国雕塑院院长吴为山

吴为山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吴为山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为深化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凝聚起全社会的共识和力量,5月28日"中国梦网上系列谈"举办了第二场活动,邀请来自文化艺术界的专家学者畅谈他们理解的中国梦,并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作为雕塑界的领军者,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中国雕塑院院长吴为山回答了网友关于城市雕塑现状的一些困惑。

  在建设"美丽中国"的过程中,城市雕塑可以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吴为山说城市雕塑作品跟室内作品不一样,它可以360度观望,因此一定要是能够经得起时间考验的艺术作品。好作品在城市空间里可以与人们每天对话,可以遥寄古代,存在于当代,影响后代。所以一个成功的城市雕塑作品,它的美可以直接影响到人们的喜怒哀乐,影响到社会环境,是人们精神的引领,更能使人们眼睛愉悦,引起心灵愉悦的一种净化,所以"美丽中国"的实现靠许多方面,城市雕塑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

责任编辑:刘慧

热词:

  • 吴为山
  • 城市雕塑
  • 美化环境
  • 愉悦心灵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