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时政频道 > 滚动图文

吴为山: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三个关键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8日 1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中国雕塑院院长吴为山

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中国雕塑院院长吴为山

吴为山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吴为山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为深化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凝聚起全社会的共识和力量,528中国梦网上系列谈举办了第二场活动,邀请来自文化艺术界的专家学者畅谈他们理解的中国梦,并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被问及中国文化走出去最关键的是什么时,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中国雕塑院院长吴为山向网友表述了自己的观点。

吴为山说,首先是要有中华民族的价值观,走出去要带着中国文化的人文精神,带着中国人的温度,要带着“和”的思想,因为从中华民族的历史来看,我们所有的对外交流,如张骞通西域、郑和下西洋等等都是带着“和”的思想,发现世界,了解世界,并为世界做出了贡献。另外还要有高超的艺术水平,否则走出去以后也不可能跟世界高水平的艺术进行对话。最后,还要走到世界最高的殿堂展示中国的文化,体现中华文化的尊严。总结起来就是,中国文化的传播,一是价值观,二是作品的艺术性,三是通过什么样的途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