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时政频道 > 滚动新闻

朱乐耕谈“我的中国梦”:和而不同 文化共融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8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中心主任 朱乐耕

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中心主任 朱乐耕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为深化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凝聚起全社会的共识和力量,5月28日“中国梦网上系列谈”举办了第二场活动,邀请来自文化艺术界的专家学者畅谈他们理解的中国梦,并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在谈到“我心中的中国梦”这个话题时,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中心主任朱乐耕先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56民族团结一道建造了一个共同的国家,如果没有“和而不同”这样多元文化共融的气概是不可能做到这一点的。另外,中国很早就与世界许多国家有密切的交往,在与不同国家的交往和相互学习中发展了自己的文明历史。中国有句古话叫“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所以,中华文化又是一个容纳了许多不同民族和文化的伟大文明。经过近百年的努力,中国的经济终于走向了世界的前列,中华民族复兴的曙光正在崭露,这就是中国人的百年之梦。

责任编辑:冯思谣

热词:

  • 朱乐耕
  • 我的中国梦
  • 和而不同
  • 文化共融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