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时政频道 > 滚动图文

杨飞云:艺术的造假污染人类灵魂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8日 1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为深化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凝聚起全社会的共识和力量,5月28日“中国梦网上系列谈”举办了第二场活动,邀请来自文化艺术界的专家学者畅谈他们理解的中国梦,并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回答网友艺术市场的不诚信、造假行为这一现象时,中国油画院长杨飞云表示,艺术的造假毁坏的是人们的价值观和审美判断,污染的是人类精神和审美。

“艺术是针对人的精神,现在有一点,老谈娱乐,但是我觉得艺术的存在实际是针对人的审美、情感和精神,它是一个精神活动,因为它不能用,也不能吃,那精神活动上,在这个地方造假,就等于直接污染的是灵魂,污染的是人的审美。”杨飞云说,“你想一个民族如果在审美和精神灵魂上都有污染,或者是没有标准了,失去了它的高度,这其实是很可怕的事情。今天看文化产业化,无处不在的文化,我们有的时候也觉得非常可怕,比如说家里面没有成熟的孩子,他如果迷在这种文化里面,都会学坏,那就是说文化的力量太大了。那艺术品是文化的结晶体,它不是说艺术是一些钱,这是几百万,那是几千万的钱,为什么花那么多钱去追逐这个东西?是人类一定要这样做的,因为人类有了物质的能力以后,一定要发展精神文化。”

“中国在艺术市场上进步很快,因为有一大批人他关注文化的时候,他要拿真金白银去追逐精神,那个没水平的东西,假的东西,只能蒙一时,不能蒙一世。”杨飞云认为,艺术界的市场上的造假不只是把复制品当真品来卖,把二流、三流的东西炒成一流的卖,看起来好像是一个商业上的一种作风上的不诚信,实际上毁坏的是人们的价值观和审美判断,污染的是人类精神。

责任编辑:张晓琳

热词:

  • 杨飞云
  • 艺术
  • 造假
  • 污染
  • 人类灵魂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