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时政频道 > 滚动图文

张长征:成立楼管会 社区自治靠大家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13: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西城区牛街街道东里社区工作者张长征

西城区牛街街道东里社区工作者张长征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4月26日,“中国梦网上系列谈”举办了第一场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外宣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北京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中国网络电视台承办,多家权威媒体参与报道。活动中,五位来自城市社区的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并回答网民提问。

  看到有网友对牛街社区居民的自治理念感兴趣,西城区牛街街道东里社区工作者张长征解答说,在他们社区有一个自治口号,叫“小事不出楼门,大事不出社区”,社区里的所有楼都有自己的楼管会组织,以党员,党小组长,楼长、层长组成,又民主又自治。楼管会这些社区志愿者积极分子,会和楼里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等弱势群体结成对,定期去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如果要遇到点邻里方面的小纠纷,社区里还有"睦邻友好调解团",可以去做协调工作。最近社区里组织为灾区募捐,也是以楼为单位,在每个楼的大厅里贴上通知,不到一个小时就收了十大包各种衣物。

责任编辑:刘慧

热词:

  • 张长征
  • 楼管会
  • 社区
  • 自治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