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时政频道 > 滚动图文

“感动福建”2012年度人物揭晓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7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 (周德庆 侯希辰 朱敏敏 林海峰) 昨日,由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海峡都市报社主办的“建设银行·2012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评选在福州揭晓。在读者网络、短信投票和海外观察员投票的基础上,推委会委员投出了占比50%的推委票,评出了2012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及十位提名奖人物。

  获得“感动福建”十大人物的分别是:勇救落水女的无名英雄“福州托举哥”、用爱感化艾滋病服刑人员的清流监狱直属六中队、“捂肠追凶”的80后莆田民警林海波、背起残疾同学求学的宁德好学生黄李贵、驻守南海的福建英雄林载亮、用身躯护住小孩的连江“最美农妇”周英、陪伴患者走完生命最后时光的省立医院宁养院、身患癌症坚守讲台的漳州老师庄巧真、用双手支援贫困山区的厦门大学“爱在乌蒙”实践队、26年替父还债的福清“信义哥”黄贺乐。

  本年度评选推委会委员由有关部门领导、权威专家、知名律师、媒体人士、读者代表等组成,省政协副主席、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省文联主席张帆担任主任委员。

  2003年以来,“感动福建”评选活动已举办至第十届,成为八闽一年一度的精神盛宴。本届评选以“十年感动 福建正能量”为主题,彰显了时代特性,推出的20位候选人涉及各行各业,体现了福建精神的内涵,激发了八闽大地的道德力量。共有超过500万人次的读者、网民参与投票,活动规模创历届之最。颁奖晚会拟于3月下旬在福州举行。

责任编辑:赵小刚

热词: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感动福建 揭晓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