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时政频道 > 滚动图文

福建日报:新会风 无尽时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14: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建日报



  凡上者,民之表也;表正,则何物不正?古人说的是,上级部门和领导干部乃社会之表率,如果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就可以起到引领作用,社会风气也会随之好转。

  省两会,是全省规格最高、分量最重的会议。大会如何安排、标准高低,每一个细节都将成为往后的参照标准,影响着一系列会议。此次两会以素颜亮相,传递了这样的信息:大会所关心的,不是会议形式的豪华与规格的高低,而是民生期盼得到了多少回应、有了怎样的落实。会务安排倡导高效、务实、清新的会风,厉行勤俭节约,有着重要的示范意义。

  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们是人民群众的受托人,带来了人民群众最为真实质朴的声音。清新的会风,让代表委员有了更多参政议政的时间和空间。代表委员们也将这一身份视为沉甸甸的责任,摒弃表态式、体会式的空话套话,不作应景式、汇报式的长篇大论,直面主题说实话,直面问题说真话,使会场尽响民情同期声、民意好声音。因此,就有代表委员感慨道:“好的会风更能督促我们认真履职,为民发声!”

  这次省两会也是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后的一次“大考”。少了摆放的鲜花绿植,多了泥土的芳香;不设引导警车开道,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取消了红地毯,代表委员的步伐更加稳健。这股新风,是暖透广大群众心头的正能量。

  先贤曰:仕风变,天下治矣。今年两会这股让与会者、看会者提神的清新之风,必将涤荡全省各地区、各行业。我们相信,两会有期,新风无尽。

责任编辑:赵小刚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