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时政频道 > 滚动图文

河北两会:草根明星当选人大代表 传递社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03: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1月26日电 (记者 陈林)“现在关于食品安全的负面报道比较多,实际上多数商家在诚信经营。”26日,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石家庄开幕。首次当选该省人大代表的“油条哥”刘洪安在谈到食品安全问题时表示。

  “哥炸的不是油条是承诺,哥炸的不是油条是道德。”2012年夏,保定早餐摊主刘洪安因多年坚持不用复炸油、只用一级大豆油炸“良心油条”而迅速走红,被网友称为“油条哥”。

  “我根本没想到会参加省‘两会’,或许我传递了一种正能量吧。”刘洪安说,现在很多企业、个人都是在用良心做食品,他只是其中一个普通的代表。

  就在“油条哥”被媒体重重包围之际,2012年荣获中国“最美乡村教师”称号的河北省人大代表于贵勤也成为媒体关注的对象。“媒体采访一拨接着一拨,中午也没有休息。”于贵勤笑着对记者说。

  首次当选河北省人大代表的于贵勤说,为了参加河北省“两会”,她调查撰写了关于“善行河北”应从娃娃抓起的议案。她表示,“善行河北”活动很好,传递一种积极向善的社会风气。“如果从小进行相关教育,孩子们会成长为肚子有知识、肩上有责任、心中有爱的人才。”

  曾在南方冰雪灾害中自费组织12名乡亲千里奔赴灾区抢险救灾的“十三农民义士”带头人、唐山市青年农民宋志永在连续多年当选唐山市人大代表后,今年首次当选河北省人大代表。他说,越来越多的草根公益明星成为人大代表,是在传递一种社会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河北省省长张庆伟表示,2012年河北广泛开展“学习雷锋、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引起全社会强烈反响和广泛好评。(完)

责任编辑:赵小刚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