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时政频道 > 高层

习近平批示内参报道:坚决杜绝公款浪费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4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一篇内参报道作出重要批示,要求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在20日下午接到中央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后,根据省委主要领导同志要求,省委办公厅当晚就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及正在召开的省“两会”迅速进行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从现在抓起,从省“两会”和春节抓起,切实厉行勤俭节约,

  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带头树立良好形象,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昨天上午和下午分别举行的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分组审议一开始,各小组召集人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办公厅、省委办公厅有关通知要求,立即在出席省“两会”的代表委员中激起了强烈的共鸣和反响。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反映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呼声和愿望,表明了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体现了中央关心群众生活、注重改善民生的为民情怀。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农民工代表,溧阳市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山水园分公司游船部职工郑广成,对中央提出的这一要求连声说好:“我的老家在河南农村,尽管这些年我们国家的发展取得了很大进步,但在中西部地区,群众吃不饱饭的情况还是有的。如果干部大吃大喝、公款浪费,就会疏远领导与群众的距离。高层领导从餐饮浪费行为抓起,相信这个情况一定会得到彻底改变。”

  其实,在我省正在召开的“两会”上,许多代表委员都已经感受到了这股厉行节俭、实干高效的新风尚。来自教育战线的省政协委员、南京市琅琊路小学校长戚韵东说,真心希望省“两会”上吹起的这股新风能够延续下去、扩展开来,使广大群众从良好会风中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有责任进一步把国情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渗透到基础教育中,让孩子们从小懂得,尽管我们的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但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的国情没有变,仍然有数以亿计的农村群众生活还很困难。勤俭节约必须从下一代抓起,这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延续弘扬,也是我们顺应基本国情的长期立业之本。

  省人大代表、江苏省农科院科技服务处处长周建涛说,习近平总书记说“打铁还需自身硬”,这不是一句空话。中央下决心惩治“舌尖上的浪费”和“车轮上的腐败”,要求各级干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其根本目的在于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实干兴邦,共圆一个“中国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