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时政频道 > 反腐

中国网事:公款不是唐僧肉 中饱私囊必严惩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专电 题:公款不是唐僧肉 中饱私囊必严惩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 刘文昭

  “大闸蟹门”日前终于有了结果,浙江省公证处主任等三名干部因为滥用公款远赴阳澄湖吃大闸蟹,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被免职,同时违规发放的福利、补贴也被收回。

  把公款当做唐僧肉,胡吃海喝、中饱私囊可谓官场顽疾,很多官员抱着反正不是自己的钱,花多少都不心疼的心态,饭桌上是山珍海味无所不有,饭桌下尽享奢华之极,吃成了酒囊饭袋,留下了一身“职业病”。记者觉得一些官员这样做,无非是觉得行贿受贿违法,而吃吃喝喝,享受一下却无伤大雅,况且孝敬的对象常常是上级,下级向上级表“敬意”,领导也不会和自己过不去。

  但是,即使领导那里可以过得去,网友的眼里可揉不得沙子,桐乡市三位深通“食不厌精,脍不厌细”之精要的败德官员就被网友揪了出来,为了吃上正宗的大闸蟹,他们竟然远赴阳澄湖,且违规发放福利,把公家的钱笑纳进自己的“私囊”,落得个免职的下场也在意料之中。然而,三位官员落马,并不能打消记者心中的疑问,在黑暗中,还有多少硕鼠隐藏?

  要想遏制住把公款当做唐僧肉,大肆挥霍的现象,不能仅靠网友爆料,因为爆料再猛,总会有阳光照不到的角落。“贪污和浪费是极大的犯罪”,记者觉得,相关部门如果能把公款大吃大喝等官场陋习尽早纳入法治进程,让财政支出更加透明,便于监督,让惩治滥用公款有法可依,无良官员对公款这份“唐僧肉”的垂涎肯定会有所收敛。若如此,滥用公款陋习的终结或许不远!

责任编辑:张晓琳

热词:

  • 公款
  • 唐僧肉
  • 严惩
  • 败德
  • 腐败
  • channelId 1 1 1
    1 1 1